第15屆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 View More 大學生組 林凱翔(右1)
    第15屆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1513 大學生組 林凱翔

    玄奘大學 社會工作學系 大學二年級 林凱翔


    家暴失恃 低收入戶
      父親家暴而在3歲時由法院裁定父母離婚、而將監護權判給母親,但母親在他7歲時肝癌過世,由於祖父母皆已過世、也無親戚照顧所以在12歲時轉給父親照顧,但因父親家暴而又轉給寄養家庭......一路以來就是在寄養家庭與安置機構裡流連成長。
      曾經因為晦暗的童年陰影而悲觀且防衛心十足,在至少經歷了3個心理諮詢師之後逐漸好轉,也因此但社工有著非常緊密的連結。高中時因為經常性的頭痛發現患有色體異常的毛毛樣罕見疾病,開刀後復健花了3年的時間而無法立刻升學。在存了一些錢之後、終於重返大學,因為國中時就夢想成為社工、所以選讀社工系,成績非常優秀,也非常積極從事社工活動,希望能幫助更多「小時候的自己」,默默地成為他們背後的力量與依靠。


    博愛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很高興這次能獲得台北市博愛福利基金會所提供的獎助學金,對我來說幫助真的很大。
      從小,經歷了各式各樣的安置機構,對於「社工」這個職業,算是接觸的非常頻繁,可能是因為換機構的頻率比較頻繁,因此對於失去父母的我來說,我的社工就是如同父母的存在,也塑造出了我對這個職業的嚮往。可是當初因為生了病、要付醫藥費以及復健,沒辦法應屆繼續念大學,就這樣一直到23歲才回到大學校園念社工系,今年是我有低收身分的最後一年,在這2年我都在努力地存接下來的學費,因為接下來沒有低收身分後,所有的學費及生活費都會是我最急迫要解決的問題。
      因此我在學業上一直特別努力,為的就是可以多申請一些獎學金。這是我第一次申請博愛獎助學金,其實蠻驚訝的,因為一般比較高額的獎學金很難第一次就申請到,因此真的特別感謝台北市博愛福利基金會,雖然這也是我最後一次有資格申請,但是真的讓我減輕了很多面對未來的壓力,也讓我能更專注在學業上。
  • View More 大學生組 林鴻穎
    第15屆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1514 大學生組 林鴻穎

    中國醫藥大學    醫學系 大學二年級 林鴻穎


    先天性視網膜黃斑部病變
      從小容易跌倒受傷、幼稚園視力檢查發現視力不佳,經過多年的就醫檢查,才確診是因基因排序少了一個染色體,導致黃斑部視網膜破裂、有中度視覺障礙。目前醫學上沒有矯正治癒的可能,只能避免惡化。在學習過程中必須使用放大的書籍、輔具、貼近講台或螢幕才能看得較清楚。
      熱愛學習,大一上學分數高達30學分、學業頂尖。喜歡和人接觸而在第一開始參與杏服醫服務隊的築光計畫,利用周末到偏鄉協助原住民孩童課業輔導,對於讓學習意願低落的孩子能對學習產生興趣感到很有成就感。
      預計在大四參加學校的千里馬計畫,直接進入研究所攻讀碩博士一貫的學程,未來希望成為一名醫師科學家。

    博愛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非常感謝台北市博愛福利基金會願意提供這項殊榮─這一項獎助學金,並且肯定學生的努力。本身是一位醫學生,並且是在別的縣市就讀,不論是在學雜費、書籍費、住宿費等等,對於我都是一筆開銷,因此在就學期間,便持續地關注各項獎學金的訊息,希望能夠靠著自己的力量並且藉由額外的獎助學金收入,不僅減輕各項開支,同時減輕家中的負擔。
      每個人對於未來的道路不盡相同,我有計畫繼續攻讀研究所,因此對於未來的學雜費等等,從現在開始我就一點一滴地慢慢累積,雖然累積的數目可能不大,但是這些是憑藉著自己的努力加上基金會的鼓勵及肯定,讓我在學業上有著另一股衝勁以及熱情,換句話說是一股額外的助力,推著我,讓我在繁重的課業中可以用另外一個角度思考,我不僅僅是在為了自己的人生做出負責,同時也是能夠讓他人看見自己的另一個途徑!
  • View More 大學生組 施宏強(左)
    第15屆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1515 大學生組 施宏強

    國立高雄大學 土木與環境工程學系 大學一年級 施宏強


    偏鄉隔代教養 低收入戶
      出生於新竹縣五峰鄉的部落,母親因身心障礙而長期在安養院療養中,由91歲的外曾祖母隔代教養長大。
    從國中開始便會去工地打工,對於修理電器很有興趣而選讀電機空調科,已考取電器修護乙級技術士、和冷凍空調修護丙級技術士證照。
      出生地是菸酒檳榔甚至毒品氾濫的偏鄉部落,「貧困」是如影隨形、揮之不去的夢魘。曾和外曾祖母一包土司過三餐,或是只有鹹魚配白飯。成長過程深受許多社福團體的協助:五峰毛圃教會或是至善基金會經常會訪視及提供物資,也因此讓宏強決定在自己有能力時也要回饋他人,在高中三年便積極從事志工活動,不管是午餐團膳的惜福餐志工,或是醫療服務隊志工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目前經濟來源為低收補助和自己的工讀,希望能透過教育翻轉出身,將從大一開始積極準備各項技師及原住民公職考試,希望將來能把所學回饋家鄉、改善部落環境。

    博愛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我是國立高雄大學土木與環境工程學系一年級的施宏強,非常感謝台北市博愛福利基金會能提供這一份獎助學金,這對我不僅僅是一份獎助學金,更是基金會與各位評審們給予的一份認同與肯定。對一個來自於新竹縣五峰鄉偏遠地區的「清貧」學生,沒有任何家庭資源,曾經不知下一餐在何處的我,追尋夢想很難也很遙遠,但要我放棄追夢,絕對不在我的現有目標與選擇上,放棄夢想等同於回過頭往後走,就會是偏鄉的問題與貧困的未來。
      請各位放心,我會珍惜並善用這一筆得來不易的獎助學金,這份獎金可挹注我在大學基本生活開銷及課本文具採買,也讓我在課業之外能無後顧之憂,我會仰起頭往前走,成為更好的自己,絕不放棄我的夢想計畫,謝謝基金會能無私提供給弱勢學生(或者是身心障礙學生)一個機會,一個勇敢追夢的機會,未來我若能有所成,也必定回饋於弱勢且上進的學子們。
      一直感念,社會上存在很多溫暖與善良,我很珍惜社會給予的所有資源,期許自己並努力充實不足之處,我在追尋自己人生的夢想,一路上崎嶇蜿蜒,遭遇諸多困難,但我相信只要堅持信念,教育的力量可以翻轉貧困的人生,我本人在此致上最衷心的謝意。
  • View More 大學生組 莊佳樺
    第15屆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1516 大學生組 莊佳樺

    國立中山大學    財務管理系 大學四年級 莊佳樺


    中度聽障-單邊小耳症
      患有單邊小耳症,雙邊耳道口皆呈現狹窄狀況,因此聲音無法完全聽清楚,但無法配戴助聽器及無法使用聽覺調頻輔具矯正。
      大學之前對於上課時聽不清楚總是消極面對,上大學之後發現有聽力障礙更重的同學,會用不屈不撓的精神求學,進而影響佳樺更積極且主動,像是:請老師多補充一些內容在PPT上並跟老師要PTT檔、請老師將麥克風調大聲一點、或是自己坐近一點。學校輔導老師跟室友也都會很熱心的協助。
      平時熱愛運動且經常參與路跑活動,享受的不是得獎而是奔跑的過程。目前正積極準備畢業後的就職,第一志願是台積電的人資行政助理。並且希望自己有能力後也能透過基金會、或到偏鄉當志工的方式回饋社會。


    博愛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我是中山大學財務管理系四年級的莊佳樺,非常榮幸能夠成為「博愛獎助學金」的獲獎者,首先我想感謝陳飛鵬先生成立這個基金會,讓我們機會來獲得這項榮譽,雖然我們擁有先天上的障礙,依然可以透過後天的努力去造就自己的未來,藉由這個獎學金,讓我知道在學習上付出多一些的時間,多付出些努力,只要有心去做這絕不是困難的事!也鼓勵我們不要被不完美打敗,並勇敢地創造一個更多采多姿的人生。
      其次我想感謝台北市博愛福利基金會的各位,讓我們擁有一個這麼棒的管道可以來申請此獎學金,雖然這次因為新冠疫情的關係,不能一起在頒獎典禮同樂,不過希望可以透過文字來表達我內心的感謝。
      最後我想感謝我的家人,總是在我身邊擔任最堅強的支柱、能量的來源,沒有他們,我可能就無法擁有這份榮譽。因此,謝謝我的家人一路以來的支持,我會更加努力去好好充實自己以回饋社會,感謝你們。
     
  • View More 大學生組 張祾娙
    第15屆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1517 大學生組 張祾娙

    正修科技大學 國際企業系 大學一年級 張祾娙


    罹患罕病-先天性肌肉失養症
      三歲時發現有罕見疾病─先天性肌肉失養症、導致脊椎嚴重側彎、體力不足,無法跑步,且上下樓梯都很不便。原本家中的經濟支柱─父親在107年中風變成植物人,並於108年9月過世。母親因為需要照顧祾娙本人無法工作,經濟來源多靠社福機構補助。
      從小就非常喜愛念書、課業一直非常優秀,從國小到高中的段考都是前三名,且畢業皆獲得市長獎及模範生。目前是全班排名第一,希望在大學四年內多考取證照以及學習電腦相關應用,畢業後能盡快就職、學以致用、發揮所長。


    博愛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很感謝台北市博愛福利基金會讓我獲得獎助學金,謝謝你們溫暖的善心幫助大家,相信你們的好心會有所回報的。
      原本是計畫要在飯店舉行頒獎典禮的,很可惜因為疫情的關係而無法如期舉辦,突然這樣一定也影響了你們的行政處理,基金會的所有工作人員都辛苦了,沒有你們用心的付出,我們也沒辦法參與這次的申請。
      從小爸媽就教導我要知恩圖報,別人對自己的好不能當作理所當然,受到別人的幫助,有能力的時候一定要報答回去,這樣才對得起自己的心,所以我一直都是會主動付出的,我相信施比受有福,主動對別人好也是人際關係很重要的一環,但有時遇到不對的事該拒絕還是要的,希望這個世界的每個角落都能多些溫暖,慢慢累積擴大,讓世界相處的環境更好。
      我未來工作後有能力也會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因為我知道自己現在能好好活著也是因為當時受到幫助才能支撐下來的,也希望疫情快點好起來,讓人們回到正常的生活軌道,醫護人員都太辛苦了,願大家都好好的,記得,只要活著都還有希望。
  • View More 大學生組 許庭爾
    第15屆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1518 大學生組 許庭爾

    國立中山大學 外國語文學系 大學四年級 許庭爾


    左腳無腳掌、右腳腳趾發育不全
      先天性無左腳掌、右腳腳掌但無腳趾。不覺得沒有雙腳是阻礙,從小到大對於體育都很喜歡也擅長,且經常參加桌球比賽並都有好名次。但是義肢的費用驚人,前年更換左腳義肢要價30萬元,讓庭爾對於父母的付出感動之餘也很不捨。
      青春期時也有過因為缺陷而自卑的日子,但父母正面健康的態度讓庭爾能夠正視自己的與眾不同。大二時曾代表台灣到中國央視參加辯論電影公開賽,也錄取學校的百老匯歌劇要角,花了整整八個月的時間努力練習唱跳,完美演出。
      目前有選修第二外語德文,希望能加強自己的口說能力;而大三的時候曾到鼓山國小輔導棒球隊小孩,深刻發現這些孩子很需要這樣的幫助,希望能持續在課餘到國小幫忙輔導小孩課業。


    博愛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各位好,我是國立中山大學外文系四年級的許庭爾,很榮幸能獲選此次台北市博愛福利基金會的獎助學金,真的很感謝各位評審對我的肯定,今年因為疫情關係頒獎典禮被迫取消,不能北上與基金會的各位見面道謝實在可惜,只能透過發表得獎感言的方式謝謝基金會對我的肯定,這是我第一次申請台北市博愛福利基金會的獎助學金,真的很驚喜能夠獲選,因為台灣各大學優秀的人才很多,能夠從中脫穎而出實在讓我備感榮耀,很謝謝基金會的肯定,貴會的肯定是我成長的動力,我希望在未來也有能力幫助更多的人,就像基金會幫助我一樣,雖然不能見面道謝,但我感恩的心不會變少,希望基金會的各位能夠平安、快樂,大家一起攜手度過這次疫情的難關,未來有機會可以幫助更多的人!
  • View More 大學生組 陳少傑
    第15屆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1519 大學生組 陳少傑

    世新大學 法律學系 大學四年級 陳少傑


    視網膜母細胞瘤致雙眼失明
      罹患罕見疾病─視網膜母細胞瘤,在5歲時摘除雙眼。就學以來學習盲用電腦及網路及無障礙輔助設備,一直都在一般學校就讀,大學利用資源中心的各項資源及過去經驗,成績始終維持在班上前十名。
      擁有不想成為別人的負擔、不服輸的個性,直排輪、游泳等運動一樣能玩;而音樂是少傑的心靈糧食,從5歲開始便學習鋼琴以及長笛,無論讀譜或是學習正確的演奏姿勢都是難關,在老師的耐心指導下,國中還考取音樂班,並代表學校參加多次比賽。高二參加合唱團,曾獲得全國音樂大賽混聲合唱第二名及男生組第四名的成績。吉他也彈得很好,曾在學長的畢業典禮上表演。
      大學選擇法律系,希望在畢業後3年內考取律師資格、成為律師,為更多身心障礙議題努力、並繼續推廣身障平權活動。

    博愛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我是陳少傑,感謝博愛基金會以及參與評審的各位師長,讓我這次有幸錄取獎助學金,能得到基金會的肯定,讓我備感榮幸,在準備備審資料的期間,我反覆確認許多有關申請的細節,尤其在撰寫自傳的期間,我與指導老師花了不少的時間,研究可以凸顯我個人特色的內容,以及從過往的經驗中,找尋符合基金會精神的內容加入資料中,才能集結成冊,最感謝的是老師願意幫我撰寫推薦信,將我推薦出去。
      這次能在疫情期間得到基金會的肯定,給予我獎助學金幫助生活,讓家裡的負擔減輕不少,真的非常感謝,我也非常認同基金會所秉持的精神,將愛的力量一直散播到社會上各個角落,讓每個願意努力的身心障礙學生,可以得到肯定與鼓勵,並得到實質的幫助,我們或許現在是被幫助的對象,但我期許自己未來可以成為把愛與希望散播出去的人。
  • View More 大學生組 陳柏翰
    第15屆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1520 大學生組 陳柏翰

    國立清華大學    外國語文學系 大學二年級 陳柏翰


    早產致視網膜剝離及病變
      早產致視網膜病變,左眼全盲、右眼只有0.01視力(視野5公分),但是卻非常努力學習以及從事各種志工服務。曾在2018年前往泰緬邊區從事國際志工,並接受泰北之音廣播電台專訪「從五公分到五千公里的國際視野」。
      曾2度獲得總統教育獎,2018年獲選擔任SOC保德信基金會全國青少年志工校園公益宣導影片主角及代言人,2020年擔任台積電招募部--校園人才招募服務代表,優秀事蹟常見各大媒報導。
      至今已考取日檢N2、參加JAL第37屆日本航空盃北區大專院校日語演講比賽、進入7人決賽。目前以全民英檢最高級以及日檢N1為目標。同時擅長陶笛演奏,曾於2019年在清華大學演奏陶笛,協助校方旭日扶弱計畫募款活動;日前柏翰亦來信向博愛基金會表示,若日後有需要協助演奏募款、他當義不容辭,令人相當感動。


    博愛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適值COVID-19疫情肆無忌憚地蔓延,台北市博愛福利基金會送暖依舊無礙;連續兩年防疫考量而停辦的頒獎典禮,儘管獲獎學生們無法親自向主辦單位及諸多獎助金捐款者致謝,但,我一直深信,這一份愛是會傳染人的,而且我們無須懷疑亦無須抵抗,唯有心懷感激並伺機擴散,因為,這將會是一個「善的循環」。
      事實上,「以順處逆」的個人特質,讓我在各個學習階段的歷程中,逐漸的體悟「重視自己﹑珍愛家人朋友﹑培養對社會的責任感」的重要。在防疫期間致上這些得獎感言,除了向您報告我在生活及學習上因為有您的熱忱與愛心獎助,而能繼續踏穩腳步繼續努力以赴之外,為了傳遞與您相同的這一份愛,以及善盡社會責任所做的努力,我也期勉自己未來能順利完成中等教育學程並成為一位好老師,讓我憑藉著『愛、希望與勇氣』能從五公分的視野距離走到了五千公里外;更願以國立清華大學賀陳弘校長的期勉:「於逆境中,自強以不息,於板蕩中,厚德以載物」繼續自我砥礪、多元學習。
  • View More 大學生組 陳珞綺
    第15屆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1521 大學生組 陳珞綺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流行音樂系 大學一年級 陳珞綺


    重度視障-全盲合併自閉症
      珞綺在嬰兒時期被母親發現眼神沒有聚焦,經檢查後發現為視網膜剝離全盲,後在幼稚園大班升中班時期確診為自閉症患者,透過長達12年的早療才改善了先天的情緒問題。
      對於音樂有高度興趣及天賦,國小四、五年級開始學習音樂,也從音樂的世界裡找到了自信。她透過聽覺學習音樂,輔以盲用筆電點打做重點紀錄,而過人的記憶力是學習優勢。母親為了能提升她的學習動機根能力,自讀高中起一路辭職陪讀,並從國三開始鼓勵她考取街頭藝人證照。目前珞綺已有7張證照,母女倆的主要經濟來源為街頭藝人表演,亦曾受邀赴日表演,獲獎無數。
      去年以第二名的成績考進目前的大學科系,除了音樂以外也很喜歡英文,讀英文、聽英文歌、唱英文歌。最近也試著詞曲創作,未來希望能持續街頭藝人的工作也同步走向研究之路。


    博愛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很榮幸這次有這個機會申請到博愛獎助學金,非常感謝財團法人台北市博愛基金會對我的肯定,內心非常感激,獎助學金不僅是給予我一個很大的鼓勵與肯定,也讓我在往後的學習上有豐富的資源可以運用,以期學習路上,更努力地去拓展自己的視野。
      能獲此殊榮及幫助,對我而言非常重要,因為讓我能夠幫忙分擔家人的負擔,更專心於課業上,雖然身障之於我,有著需重重跨越的障礙,但是我並不想放棄重重的夢想。再次由衷感謝財團法人台北市博愛基金會,讓我在求學過程中再增添一份力量,我將更加努力,爭取最高榮譽,以不負大家對我的期望。
  • View More 大學生組 郭峻成
    第15屆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1522 大學生組 郭峻成

    臺北市立大學 運動健康科學系 大學四年級 郭峻成


    左腦水囊壓迫神經致聽力受損
       先天左腦有水囊、壓迫神經致聽力受損,右耳55分貝、左耳85分貝,平常會戴助聽器;因為聽障的關係會影響到口語表達能力,導致說話有時會出現口吃,目前正在努力讓自己的表達能力更順暢。
       受父母影響喜愛體育,特別在籃球的領域表現優秀,參與過2016年日本福岡亞太冠軍盃、2017年土耳其薩姆松聽障奧運、2018年澳洲墨爾本亞太冠軍盃、2019年亞太聽障運動會籃球代表隊等等…...,現為北市大一般組籃球隊隊長。
       目前已考上父母親的母校─北市大運動科技研究所,在求學期間會繼續教導籃球社團,也會加強提升運動器材的專業知識能力,未來希望能成為一位運動防護員。

    博愛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在收到自己獲得了博愛獎助學金後,感到十分驚喜,同時又感到榮幸,這是對我的一種莫大的鼓舞與激勵,是對我過去一段時間努力的肯定,讓我更加堅定只要在學習上付出更多一些時間、多付出些努力,只要有心去做這絕不是困難的事。
      這次獲獎也將成為我繼續努力下去的動力,幫助自己能夠無後顧之憂地學習,充實自己、完善自己、為自己努力,因為機遇是留給做好準備的人的,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要你努力了,就一定會有成績的!
      尤其在現在這疫情的時候,能得獎對我也是很大的幫助,也讓我知道要去學習博愛的精神,我們可以不用錦上添花,但要雪中送炭,在幫助他人同時也是成就自己,再次感謝台北市博愛福利基金會。
     
  • View More 大學生組 游高晏
    第15屆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1523 大學生組 游高晏

    國立中央大學 中文系 大學一年級 游高晏


    先天性重度自閉症合併多重障礙
      2歲確診重度自閉症合併多重障礙,無法言語、無法控制自己的肌肉肢體和情緒,父母因此辭職在家並遍尋醫治方法。7歲時治療師建議高晏母親讓他學習注音打字溝通,經過漫長且艱辛的學習過程後,意外發現他異於常人的文學天賦。
      小二時透過打字要求轉讀普通班,但因為高晏無法言語、無法寫字也無法控制自我行為,開始母親漫長的陪讀生活。課業成績卓越、文學比賽獲獎不斷,各大媒體報導他的奇蹟,和妹妹感情極佳。
      文字精簡而洗鍊有文言詩意,曾在12歲時出版《我和地球人相處的日子》,讓人得以一窺自閉症兒童的世界觀。曾多次在母親的陪伴下以打字方式進行分享會,並不定期透過臉書粉專「我和地球人相處的日子」發表個人文章。今年透過特殊選才招生,以文學資優錄取中央大學中文系。

    博愛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收到那一疊資料的時候,是母親聽到門鈴聲,趕緊戴上口罩開門出去,小心從郵差手中接過表格、完成簽收的動作卻像已經要受獎的一系列準備過程。沒有辦法親臨盛會,我們仍在以酒精淨手、消毒了郵件封面以後,以慎重的歡喜心、開啟了它:看到那張證書、要簽回的資料、還有那條彩帶,都讓我們一家在最近壓抑沉重的心情裡,豁然開朗了起來。父親還讓我揹上那條印有我名字的授獎彩帶,開心留影。照片放上臉書,得到近三百個讚、與眾多留言恭喜,這可能是在最近疫情陰霾下,於人於己都難得的歡欣與寬慰。
      只是看到大家的恭喜和證書上懇切的鼓勵,又覺得汗顏——一直以來,總希望自己能憑實力和本事,幫父母減輕一些經濟負擔,可實際上卻一直依賴、仰仗著他們無微不至的照顧,還有像台北市博愛福利基金會這樣的獎助學金支持。汗顏之餘,亦備感持續上進的動力,在這個從申請至得獎的過程裡,我不僅被看到,也檢視了自我,讓自己對未來有了更清楚的規劃和更大的信心。我想,這亦是基金會散播愛與支持教育的初衷吧。
  • View More 大學生組 楊弋萱
    第15屆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1525 大學生組 楊弋萱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公共事務語公民教育學系 大學一年級 楊弋萱


    第五對染色體缺失致多重障礙
      3歲時確認第5對染色體缺失而有多重障礙:重度脊椎側彎、先天性心防裝隔缺損、水腦、小腦疝下、脊髓空洞化、複視、大小便失禁。經歷過2次脊椎矯正手術還是沒能矯正脊椎側彎,家人一路陪伴她經歷多重障礙和其他同學無心的歧視言語。
      身高只有142公分,四肢非常纖細。因為身體狀況而喜歡靜態的活動:寫作、攝影、繪畫和旅行。參加過全國高中小論文寫作比賽,榮獲甲等;也參加過全國高中閱讀心得寫作比賽,榮獲兩次優等。課餘的時間會在圖書館擔任志工,一邊整理書上架、一邊發覺自己有興趣的書是樂趣所在。
      大學時選擇了服務性的社團、即便自己身體有障礙也想回饋社會。未來想從事公職,或以教職為目標。


    博愛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我是楊弋萱,非常感謝台北市博愛福利基金會給予我這個寶貴的機會,獲得這份美好的榮耀。
      自幼多病,但總在無時無刻受到家人的照顧與多方貴人的相助,儘管成長路途顛簸,仍在苦難中堅毅地尋找生命的出路。夜深人靜裡,不知從何而來滿溢的勇氣,化為閃閃的星光與淚光。我深信天助自助者,沒有什麼理由可以阻擋想要努力的那份決心。
      我希望成為他人眼中所認定的「努力而務實的人」,跨越生理的缺陷,即使先天的不良,也不會影響任何對於未來的憧憬。或許無法跑、無法跳,但我能書、也能畫,障礙不曾禁錮住我嚮往的美夢與追求自由的靈魂。
      上天賦予了我許多的美意,在多次的危險與急難之中,仍義無反顧將我留住人間,或許是我的任務未了。雖然被拿走了些許部分的身體功能,但也換來了每分每秒都是賺得的、奇蹟般的感動。
      感謝台北市博愛福利基金會的垂愛與鼓勵,在偌大的世界裡,看見我這微小卻努力發亮的小光點。我願化為螢火,繼續奮力的發光,在溫柔的月夜裡閃耀光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