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屆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1514 大學生組 林鴻穎

中國醫藥大學    醫學系 大學二年級 林鴻穎


先天性視網膜黃斑部病變

  從小容易跌倒受傷、幼稚園視力檢查發現視力不佳,經過多年的就醫檢查,才確診是因基因排序少了一個染色體,導致黃斑部視網膜破裂、有中度視覺障礙。目前醫學上沒有矯正治癒的可能,只能避免惡化。在學習過程中必須使用放大的書籍、輔具、貼近講台或螢幕才能看得較清楚。
  熱愛學習,大一上學分數高達30學分、學業頂尖。喜歡和人接觸而在第一開始參與杏服醫服務隊的築光計畫,利用周末到偏鄉協助原住民孩童課業輔導,對於讓學習意願低落的孩子能對學習產生興趣感到很有成就感。
  預計在大四參加學校的千里馬計畫,直接進入研究所攻讀碩博士一貫的學程,未來希望成為一名醫師科學家。

博愛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非常感謝台北市博愛福利基金會願意提供這項殊榮─這一項獎助學金,並且肯定學生的努力。本身是一位醫學生,並且是在別的縣市就讀,不論是在學雜費、書籍費、住宿費等等,對於我都是一筆開銷,因此在就學期間,便持續地關注各項獎學金的訊息,希望能夠靠著自己的力量並且藉由額外的獎助學金收入,不僅減輕各項開支,同時減輕家中的負擔。
  每個人對於未來的道路不盡相同,我有計畫繼續攻讀研究所,因此對於未來的學雜費等等,從現在開始我就一點一滴地慢慢累積,雖然累積的數目可能不大,但是這些是憑藉著自己的努力加上基金會的鼓勵及肯定,讓我在學業上有著另一股衝勁以及熱情,換句話說是一股額外的助力,推著我,讓我在繁重的課業中可以用另外一個角度思考,我不僅僅是在為了自己的人生做出負責,同時也是能夠讓他人看見自己的另一個途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