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屆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1518 大學生組 許庭爾

國立中山大學 外國語文學系 大學四年級 許庭爾


左腳無腳掌、右腳腳趾發育不全

  先天性無左腳掌、右腳腳掌但無腳趾。不覺得沒有雙腳是阻礙,從小到大對於體育都很喜歡也擅長,且經常參加桌球比賽並都有好名次。但是義肢的費用驚人,前年更換左腳義肢要價30萬元,讓庭爾對於父母的付出感動之餘也很不捨。
  青春期時也有過因為缺陷而自卑的日子,但父母正面健康的態度讓庭爾能夠正視自己的與眾不同。大二時曾代表台灣到中國央視參加辯論電影公開賽,也錄取學校的百老匯歌劇要角,花了整整八個月的時間努力練習唱跳,完美演出。
  目前有選修第二外語德文,希望能加強自己的口說能力;而大三的時候曾到鼓山國小輔導棒球隊小孩,深刻發現這些孩子很需要這樣的幫助,希望能持續在課餘到國小幫忙輔導小孩課業。


博愛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各位好,我是國立中山大學外文系四年級的許庭爾,很榮幸能獲選此次台北市博愛福利基金會的獎助學金,真的很感謝各位評審對我的肯定,今年因為疫情關係頒獎典禮被迫取消,不能北上與基金會的各位見面道謝實在可惜,只能透過發表得獎感言的方式謝謝基金會對我的肯定,這是我第一次申請台北市博愛福利基金會的獎助學金,真的很驚喜能夠獲選,因為台灣各大學優秀的人才很多,能夠從中脫穎而出實在讓我備感榮耀,很謝謝基金會的肯定,貴會的肯定是我成長的動力,我希望在未來也有能力幫助更多的人,就像基金會幫助我一樣,雖然不能見面道謝,但我感恩的心不會變少,希望基金會的各位能夠平安、快樂,大家一起攜手度過這次疫情的難關,未來有機會可以幫助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