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屆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1517 大學生組 張祾娙

正修科技大學 國際企業系 大學一年級 張祾娙


罹患罕病-先天性肌肉失養症

  三歲時發現有罕見疾病─先天性肌肉失養症、導致脊椎嚴重側彎、體力不足,無法跑步,且上下樓梯都很不便。原本家中的經濟支柱─父親在107年中風變成植物人,並於108年9月過世。母親因為需要照顧祾娙本人無法工作,經濟來源多靠社福機構補助。
  從小就非常喜愛念書、課業一直非常優秀,從國小到高中的段考都是前三名,且畢業皆獲得市長獎及模範生。目前是全班排名第一,希望在大學四年內多考取證照以及學習電腦相關應用,畢業後能盡快就職、學以致用、發揮所長。


博愛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很感謝台北市博愛福利基金會讓我獲得獎助學金,謝謝你們溫暖的善心幫助大家,相信你們的好心會有所回報的。
  原本是計畫要在飯店舉行頒獎典禮的,很可惜因為疫情的關係而無法如期舉辦,突然這樣一定也影響了你們的行政處理,基金會的所有工作人員都辛苦了,沒有你們用心的付出,我們也沒辦法參與這次的申請。
  從小爸媽就教導我要知恩圖報,別人對自己的好不能當作理所當然,受到別人的幫助,有能力的時候一定要報答回去,這樣才對得起自己的心,所以我一直都是會主動付出的,我相信施比受有福,主動對別人好也是人際關係很重要的一環,但有時遇到不對的事該拒絕還是要的,希望這個世界的每個角落都能多些溫暖,慢慢累積擴大,讓世界相處的環境更好。
  我未來工作後有能力也會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因為我知道自己現在能好好活著也是因為當時受到幫助才能支撐下來的,也希望疫情快點好起來,讓人們回到正常的生活軌道,醫護人員都太辛苦了,願大家都好好的,記得,只要活著都還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