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屆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1522 大學生組 郭峻成

臺北市立大學 運動健康科學系 大學四年級 郭峻成


左腦水囊壓迫神經致聽力受損

   先天左腦有水囊、壓迫神經致聽力受損,右耳55分貝、左耳85分貝,平常會戴助聽器;因為聽障的關係會影響到口語表達能力,導致說話有時會出現口吃,目前正在努力讓自己的表達能力更順暢。
   受父母影響喜愛體育,特別在籃球的領域表現優秀,參與過2016年日本福岡亞太冠軍盃、2017年土耳其薩姆松聽障奧運、2018年澳洲墨爾本亞太冠軍盃、2019年亞太聽障運動會籃球代表隊等等…...,現為北市大一般組籃球隊隊長。
   目前已考上父母親的母校─北市大運動科技研究所,在求學期間會繼續教導籃球社團,也會加強提升運動器材的專業知識能力,未來希望能成為一位運動防護員。

博愛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在收到自己獲得了博愛獎助學金後,感到十分驚喜,同時又感到榮幸,這是對我的一種莫大的鼓舞與激勵,是對我過去一段時間努力的肯定,讓我更加堅定只要在學習上付出更多一些時間、多付出些努力,只要有心去做這絕不是困難的事。
  這次獲獎也將成為我繼續努力下去的動力,幫助自己能夠無後顧之憂地學習,充實自己、完善自己、為自己努力,因為機遇是留給做好準備的人的,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要你努力了,就一定會有成績的!
  尤其在現在這疫情的時候,能得獎對我也是很大的幫助,也讓我知道要去學習博愛的精神,我們可以不用錦上添花,但要雪中送炭,在幫助他人同時也是成就自己,再次感謝台北市博愛福利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