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屆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1516 大學生組 莊佳樺

國立中山大學    財務管理系 大學四年級 莊佳樺


中度聽障-單邊小耳症

  患有單邊小耳症,雙邊耳道口皆呈現狹窄狀況,因此聲音無法完全聽清楚,但無法配戴助聽器及無法使用聽覺調頻輔具矯正。
  大學之前對於上課時聽不清楚總是消極面對,上大學之後發現有聽力障礙更重的同學,會用不屈不撓的精神求學,進而影響佳樺更積極且主動,像是:請老師多補充一些內容在PPT上並跟老師要PTT檔、請老師將麥克風調大聲一點、或是自己坐近一點。學校輔導老師跟室友也都會很熱心的協助。
  平時熱愛運動且經常參與路跑活動,享受的不是得獎而是奔跑的過程。目前正積極準備畢業後的就職,第一志願是台積電的人資行政助理。並且希望自己有能力後也能透過基金會、或到偏鄉當志工的方式回饋社會。


博愛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我是中山大學財務管理系四年級的莊佳樺,非常榮幸能夠成為「博愛獎助學金」的獲獎者,首先我想感謝陳飛鵬先生成立這個基金會,讓我們機會來獲得這項榮譽,雖然我們擁有先天上的障礙,依然可以透過後天的努力去造就自己的未來,藉由這個獎學金,讓我知道在學習上付出多一些的時間,多付出些努力,只要有心去做這絕不是困難的事!也鼓勵我們不要被不完美打敗,並勇敢地創造一個更多采多姿的人生。
  其次我想感謝台北市博愛福利基金會的各位,讓我們擁有一個這麼棒的管道可以來申請此獎學金,雖然這次因為新冠疫情的關係,不能一起在頒獎典禮同樂,不過希望可以透過文字來表達我內心的感謝。
  最後我想感謝我的家人,總是在我身邊擔任最堅強的支柱、能量的來源,沒有他們,我可能就無法擁有這份榮譽。因此,謝謝我的家人一路以來的支持,我會更加努力去好好充實自己以回饋社會,感謝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