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屆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1521 大學生組 陳珞綺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流行音樂系 大學一年級 陳珞綺


重度視障-全盲合併自閉症

  珞綺在嬰兒時期被母親發現眼神沒有聚焦,經檢查後發現為視網膜剝離全盲,後在幼稚園大班升中班時期確診為自閉症患者,透過長達12年的早療才改善了先天的情緒問題。
  對於音樂有高度興趣及天賦,國小四、五年級開始學習音樂,也從音樂的世界裡找到了自信。她透過聽覺學習音樂,輔以盲用筆電點打做重點紀錄,而過人的記憶力是學習優勢。母親為了能提升她的學習動機根能力,自讀高中起一路辭職陪讀,並從國三開始鼓勵她考取街頭藝人證照。目前珞綺已有7張證照,母女倆的主要經濟來源為街頭藝人表演,亦曾受邀赴日表演,獲獎無數。
  去年以第二名的成績考進目前的大學科系,除了音樂以外也很喜歡英文,讀英文、聽英文歌、唱英文歌。最近也試著詞曲創作,未來希望能持續街頭藝人的工作也同步走向研究之路。


博愛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很榮幸這次有這個機會申請到博愛獎助學金,非常感謝財團法人台北市博愛基金會對我的肯定,內心非常感激,獎助學金不僅是給予我一個很大的鼓勵與肯定,也讓我在往後的學習上有豐富的資源可以運用,以期學習路上,更努力地去拓展自己的視野。
  能獲此殊榮及幫助,對我而言非常重要,因為讓我能夠幫忙分擔家人的負擔,更專心於課業上,雖然身障之於我,有著需重重跨越的障礙,但是我並不想放棄重重的夢想。再次由衷感謝財團法人台北市博愛基金會,讓我在求學過程中再增添一份力量,我將更加努力,爭取最高榮譽,以不負大家對我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