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屆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1519 大學生組 陳少傑

世新大學 法律學系 大學四年級 陳少傑


視網膜母細胞瘤致雙眼失明

  罹患罕見疾病─視網膜母細胞瘤,在5歲時摘除雙眼。就學以來學習盲用電腦及網路及無障礙輔助設備,一直都在一般學校就讀,大學利用資源中心的各項資源及過去經驗,成績始終維持在班上前十名。
  擁有不想成為別人的負擔、不服輸的個性,直排輪、游泳等運動一樣能玩;而音樂是少傑的心靈糧食,從5歲開始便學習鋼琴以及長笛,無論讀譜或是學習正確的演奏姿勢都是難關,在老師的耐心指導下,國中還考取音樂班,並代表學校參加多次比賽。高二參加合唱團,曾獲得全國音樂大賽混聲合唱第二名及男生組第四名的成績。吉他也彈得很好,曾在學長的畢業典禮上表演。
  大學選擇法律系,希望在畢業後3年內考取律師資格、成為律師,為更多身心障礙議題努力、並繼續推廣身障平權活動。

博愛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我是陳少傑,感謝博愛基金會以及參與評審的各位師長,讓我這次有幸錄取獎助學金,能得到基金會的肯定,讓我備感榮幸,在準備備審資料的期間,我反覆確認許多有關申請的細節,尤其在撰寫自傳的期間,我與指導老師花了不少的時間,研究可以凸顯我個人特色的內容,以及從過往的經驗中,找尋符合基金會精神的內容加入資料中,才能集結成冊,最感謝的是老師願意幫我撰寫推薦信,將我推薦出去。
  這次能在疫情期間得到基金會的肯定,給予我獎助學金幫助生活,讓家裡的負擔減輕不少,真的非常感謝,我也非常認同基金會所秉持的精神,將愛的力量一直散播到社會上各個角落,讓每個願意努力的身心障礙學生,可以得到肯定與鼓勵,並得到實質的幫助,我們或許現在是被幫助的對象,但我期許自己未來可以成為把愛與希望散播出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