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得獎感言

  • View More 1612-2古煜誠.jpg
    第16屆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1612 大學生組 古煜誠

    感謝台北市博愛福利基金提供這筆獎學金,對我而言,這不僅是貼補學雜費的獎學金,更是對我的一種肯定。在生病過後,我才體會到生命的可貴,也因此理解了世事無常的道理。在未來的日子裡,我不希望自己因為身體上的障礙,而頹靡自我和虛度光陰。我反而更加希望自己能活在當下,把握未來的每一刻,活出屬於我自己的精彩人生,並利用我的這份經歷和熱忱,推己及人,鼓勵身邊的所有人。

            這次,能夠獲得這份殊榮,我想要感謝在背後給予我支持和鼓勵的父母。在我生命中最脆弱無助的時候不離不棄的照顧我,甚至拋下手邊的工作陪伴著我治療及復健。

            在此,我想對所有身心障礙者以及所有面臨困境的朋友喊話:「既然木已成舟,那我們就只能逆來順受了。或許,我們無法左右身體上的障礙,但是別忘了,未來想活出怎麼樣的人生,完全取決於我們自己,讓我們一起重拾熱情,活出精彩的下半輩子吧!」
  • View More 1611-1蘇靖雯.jpg
    第16屆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1611 研究生組 蘇靖雯

    很榮幸能夠獲得此獎學金來使我求學的過程能夠減輕負擔.
    我是單親家庭的孩子,我們家是低收入戶,雖然生活很拮据,但我的媽媽對我很好,鼓勵我勇敢追求夢想,所以這20年來我都能夠投入熱情與心力在藝術創作上;每天我都會留出大半的時間進行創作,試圖跟自己賽跑,雖然常常創作到精疲力盡,但我很享受我現在所做的努力,只不過有時候也會被金錢所困,因為考慮到花費的金錢,有時候就會卻步不前,畢竟藝術本身就是很花錢的一件事,不管是顏料、紙張、畫材、裝裱、或是為了比賽的寄運費用、展覽費用...等,一件大型創作光是完成至少都要千元起跳的成本,所以真的很感謝能夠榮獲此博愛助學金,讓我能夠不為金錢所困,用這筆助學金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全心全力的投入夢想,去發展創作的更多可能性.
  • View More 1610賴岑琳.jpg
    第16屆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1610 研究生組 賴岑琳

    感謝台北市博愛福利基金會對我的肯定,這次很開心還有機會獲獎,能有這次的獎金絕對是受益良多的。我會在學習上、生活上或是貼補家用等運用,它對我的幫助大部分都是應用在學習上,每學期的住宿費、書籍費以及在校生活上的開銷等,多餘的部分會拿來做儲蓄以備不時之需,也幫家裡減輕一些負擔,長大了總是要學習獨立盡量不再借助家裡的資源,媽媽能努力辛苦地養育我這麼大真的是不簡單,所以也該適時地要有能力回饋報答他們的養育之恩,因為還在求學中還沒能力讓他們不再辛苦賺錢,只能先從幫他們減輕點負擔始起。有了獎學金的支持我一定會更精進自己的課業並努力學習。非常感謝博愛福利基金會能讓我能夠有機會得到這份獎學金,這筆獎學金獎將給我的碩士求學之路提供十分大的協助,再次感謝博愛福利基金會能提供這次的獎學金。
  • View More 1609-2楊雅.jpg
    第16屆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1609 研究生組 楊雅汝

    您們好,真的非常感謝您們給予我這份獎助學金!有了您們的幫助,才能讓我得以減少許多打工時間,專注在課業上,並且獲取佳績,去研究室進行實習,一步步累積自己的專業;讓我們家的經濟負擔可以減少一些,也使我可以更安心地去完成我的學業。媽媽和外婆也都很開心我受到您們的肯定!這份獎學金對我來說不僅有物質上的幫助,還給了我莫大的鼓勵和支持,讓我相信我可以靠著持續不斷的努力,去翻轉這個貧苦的窘境。

    可能您們覺得自己只是做了舉手之勞而已,但您們的幫忙,讓我在接受幫助的同時,我也感受到了好多溫暖,這份溫暖我永遠都會銘記於心,我也會不斷的提醒自己,絕對要努力地繼續累積專業能力,並且在往後經濟穩定時,一定會回應這份溫暖,並且將我留學以及學習英文、資訊課程相關的經驗,也分享給有需要的孩子們,將善的循環不斷的傳承下去。
  • View More 1608張瑜芬.jpg
    第16屆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1608 研究生組 張瑜芬

    障礙原本是我生命的枷鎖,卻激勵我更努力超越障礙對我的限制,並相信自己能做得比一般人更好,活出自己的獨特價值。我從大一開始經濟獨立,但沒有因此感到孤單,因為大學提供課業、工讀、社團等多元的學習使我的內心富足,更讓我順利存到足夠的錢,在畢業時能接受髖關節置換手術。也因受到許多貴人幫助,使我立願成為有能力的助人者,特別是此時正在無酬的實習期間,獲得博愛福利基金會的獎學金,讓我可以不受障礙與經濟的限制,持續精進與專注於助人的實務工作,更使我堅定成為助人工作者以回饋社會的志願。

    在博愛福利基金會的支持下,我會持續培養我的諮商經驗與專業,計劃未來在不同專業取向的諮商診所、諮商中心與身心障礙者福利機構培養實務經驗,持續學習對不同身分者的助人專業,也觀察可以改善或不足之處;持續關心身心障礙者的需求與權益,用實際行動去參與和改善,成為為身心障礙者服務的諮商心理師,也希望自己可以撰寫專欄敘述身心障礙的生命故事,讓身心障礙的身心健康需求可以被社會更加重視與理解,並希望屆時自己有足夠的經濟能力,可以加入博愛福利基金會,協助障礙學生的學習發展。
  • View More 1607陳玫妤.jpg
    第16屆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1607 研究生組 陳玫妤

    能得到這次的機會真的是令我感到意外又驚奇,很榮幸能夠通過審查並獲得台北市博愛福利基金會頒發的獎助學金,我之後會加倍努力,在課內或課外盡力爭取更高的成就,以身為育達科技大學之一學生為傲,並期許有朝一日,能使育達科技大學以我為榮!從小愛摸索的我,總能在使用電腦中摸索出心得、累積實力,父親之前從事的工作,使我能在耳濡目染下,提早碰觸科技、觀光、餐旅產物,早人一步的學習、熟悉。在學過程中的我,到了碩士班後,看到育達校訓「勤儉樸實,自力更生」的精神,非常有感觸。人的一生都會遇到或多或少的波折,順境也罷、逆境也好,但是每個人面對困難,所持有的態度和心理承受力並不不同,挫折的大小沒有什麼界定,這取決於我的心理,獲得獎學金並不是主要的目的,但卻能讓我有更多前進的動力。獲得獎學金並不值得誇耀,許多優秀的同學因為臨場發揮的問題而失去了獲得這份榮譽的機會。我們必須承認,他們的實力要比我們強得多,只是我們被上帝眷顧了。如果我們想要保持住這份榮耀,我們只有更加努力地學習才行。因為如果不努力,如果我們沾沾自喜,止步不前,那麼這些機會便不會再發生在我的身上。

     最後,萬分感激受財團法人台北市博愛福利基金會之肯定,疫情還在持續延燒,希望受到疫情波及的大家,可以繼續保持樂觀的心,持續為自己的目標努力前進,台灣加油!
  • View More 1606-1郭峻成.jpg
    第16屆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1606 研究生組 郭峻成

        大家好我是郭峻成,目前就讀於台北市立大學運動器材科技研究所,很榮幸本學年度可以獲得財團法人台北市博愛福利基金會的獎學金,很感謝各位評審對我的肯定,今年因為疫情關係頒獎典禮被迫取消,不能與基金會的各位見面道謝,互相認識朋友,實在可惜。

      獎助學金是對我過去一段時間的努力的肯定,努力在學習上付出更多一些的時間,努力在喜愛的事物上多有點耐心,只要有心去做這絕不是困難的事。

        在這疫情的時候,能得獎對我是很大的幫助,我們可以不用錦上添花,雪中送炭是最可以幫助他人的,在幫助他人同時也是成就自己,且減輕了家裡的負擔,也使我更有成就感,也期許自己能盡自己的能力幫助他人!再次感謝台北市博愛福利基金會。
  • View More 1605郭向洋.jpg
    第16屆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1605 研究生組 郭向洋

    很榮幸這次我的成績幸虧有達標,總算又能再度申請博愛基金會的獎學金,也很開心這次能夠獲獎,非常的感謝基金會願意再給我機會讓我獲獎,我會好好運用這筆獎學金的,有這筆獎學金我就能貼補家裡所需,分擔家人辛勞。
     

    也能讓我購買英文書籍,準備多益考試及增強自身英文會話技能,偶爾也能捐贈他人,進而去幫助更多人,獲獎也帶給我一種成就及榮譽感,能夠證明我自己是有能力申請到獎學金的,要跟那麼多所學校競爭,實在不容易,但我卻能夠跟那麼多學校去角逐爭取獲獎的機會,真的是感動萬分,我會很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機會。
     

    希望下一次還有機會能夠角逐得到獲獎的機會,有獎學金真的幫助我很多,除了能夠讓我去運用或者得到成就及榮譽感,對我來講,也能獲得生命上的價值。
  • View More 1604-2姚如宣.jpg
    第16屆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1604 研究生組 姚如宣

    我一直很感謝求學路上每個幫助我的人,讓我在學校讀書上課之餘,可以減少經濟上的負擔,讓我有更多的時間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我很幸運除了唸書,還能在生活上有不同的經歷和體驗,感謝貴單位提供獎學金,讓我的壓力減輕了很多,真的十分感謝您。
     

    我期許自己,將來出社會有了能力,要回饋社會,現在雖然沒有經濟能力,但是我至少能在有空時擔任志工或是關心身邊的朋友,用行動回報這個社會。我很感謝一路上幫助我的貴人們,不論是朋友還是社工抑或是老師們,知道我家庭狀況後並沒有棄我而去,而是在我需要時適時的給我鼓勵和幫助。因此我一直期許自己也要成為溫暖的人,我認為聰明可能和天賦有關,但是善良是我們可以選擇的。
     

    未來,除了會持續投入服務性的志工活動中,我也會將自己的薪水定期分配投入公益活動中,讓社會上的愛心及溫暖能夠一直傳遞下去。
  • View More 1604-2姚如宣.jpg

    1604 研究生組 姚如宣

    我一直很感謝求學路上每個幫助我的人,讓我在學校讀書上課之餘,可以減少經濟上的負擔,讓我有更多的時間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我很幸運除了唸書,還能在生活上有不同的經歷和體驗,感謝貴單位提供獎學金,讓我的壓力減輕了很多,真的十分感謝您。
     

    我期許自己,將來出社會有了能力,要回饋社會,現在雖然沒有經濟能力,但是我至少能在有空時擔任志工或是關心身邊的朋友,用行動回報這個社會。我很感謝一路上幫助我的貴人們,不論是朋友還是社工抑或是老師們,知道我家庭狀況後並沒有棄我而去,而是在我需要時適時的給我鼓勵和幫助。因此我一直期許自己也要成為溫暖的人,我認為聰明可能和天賦有關,但是善良是我們可以選擇的。
     

    未來,除了會持續投入服務性的志工活動中,我也會將自己的薪水定期分配投入公益活動中,讓社會上的愛心及溫暖能夠一直傳遞下去。
  • View More 1603-1林淑樺.jpg
    第16屆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1603 研究生組 林淑樺

    茲感謝台北市博愛博福利基金會給予我機會得此獎學金。受到如此的肯定和鼓勵,使本人感到無比的激動和歡愉,內心更是充滿了感激和謝忱,讓我可以更專注完成學業。

    家中成員我和媽媽同住在一起生活,爸爸在109年因心肌梗塞,術後又再次發作而過世,這樣的打擊對我們來說相當大,也造成家庭經濟狀況陷入困難,爸爸也長期洗腎已有11年,尤其是媽媽因脊椎術後沒改善,每天疼痛靠嗎啡止痛藥緩解,從104年開完刀到現在已經痛了六年多,之所以會讀護理是因爸媽身體不是很好,在陪媽媽就醫的過程中,對醫療開始產生興趣,原高職就讀的科系是美容美髮,因這樣的原因才選擇護理系,就學中也盡我所能努力把書讀好,翻轉家庭的未來,也盡自己能力去幫助他人,把書上所學的醫療知識,運用幫助他人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 

    在人生成長歷程中,尤其在大學階段,在家人和恩師給予我肯定、鼓勵、幫助,使我正向面對人生困境,努力到現在,對我們家的幫忙,永遠會存在心中(心存感激),很榮幸能領取這筆獎助學金,減輕家裡經濟開銷和陪媽媽回診的醫療跟車資費用,所剩的也會想買些關於就讀科系的書本看,提升自己的知識,妥善利用。在我們有困苦時得到他人幫忙,我們有能力時也要回饋幫助他人,才會讓這世界充滿愛和關懷。
  • View More 1602林政翰.jpg
    第16屆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1602 研究生組 林政翰

    很感謝「博愛福利基金會」給予我獲得這次獎助學金的機會,也謝謝這次的各位審查委員與作業人員,您們辛苦了。

    能有幸通過 貴基金會此次獎助學金的審查是莫大的鼓勵,也是基金會對於我在學業上努力與付出的肯定,此筆獎助學金,對於我未來在碩士階段的研究計畫上將是極大的幫助,能幫助我在求學的道路上能走得更順遂且減少了許多負擔。

    由於疫情的衝擊,家庭經濟也因此受到了影響,再加上年邁的媽媽身體每況愈下更是雪上加霜,因此當得知獲得博愛福利基金會的獎助學金獲獎通知時,心裡的大石頭頓時都消失了,但,我也不會因此而怠惰,我會更努力地向未來前進,早日完成自己的理想,且不忘向「博愛福利基金會」看齊,在未來有餘力之時,也向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溫暖的手,藉此傳承「人溺己溺」的精神。

    最後,再次感謝 貴基金會給予我這次或的獎助學金的機會,也感謝在這亂世之中還有一群像你們一樣熱心且富滿大愛的天使。
     

    -雖然起跑點不一定贏人家,但我會在後天的跑道使盡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