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得獎感言

  • View More 1624-1張芸萱.jpg
    第16屆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1624 大學生組 張芸瑄

    首先,很感謝貴基金會對我的肯定,對我來說,能得到這筆獎學金是很不容易、很榮幸的,代表我的努力有所收穫,這也讓我更相信只要願意付出,也可以得到甜美的果實,而我也會好好運用這筆獎學金來投資自己。再來,我要感謝我的父母,他們盡全力提供一切給我,並支持、陪伴著我,讓我能無後顧之憂地專心學習。接著,我也想要謝謝自己,在求學期間一直以來的努力、不放棄,我一直告訴自己,雖然身體有先天上的限制,但還是有我能發揮的地方、能激發我在其他方面的鬥志。最後,我知道世界上還有許多人比我更辛苦,和他們相比,其實右手受傷也不是非常大的阻礙,因此我也懂得感恩、珍惜,而有一天當我有足夠的能力時,我也會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把善、博愛傳遞下去。
  • View More 1623-2陳培萱.jpg
    第16屆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1623 大學生組 陳培萱

    非常感謝台北市博愛福利基金會,還有社會上所有幫助我們的愛心人士之愛與關懷,這份獎學金得來不易,讓我更懂的惜福、知足,也成為我們學習的一大動力。因為有台北市博愛福利基金會提供獎助學金申請的機會,讓我們能夠更專心於課業上,在求學的過程中更加的順利,同時也幫家裡分擔經濟問題與減輕家中負擔。

    雖然現在的我無法像基金會般,提供他人強大的助力,但我一定會用盡自己渺小的力量去幫助身邊的人,我相信微小的力量總有一天也能聚集成巨大的力量,我也相信著只要心中有愛及一個關懷的心就能讓社會上一些弱勢的角落如同被陽光般的愛心照耀。而在畢業後,我會考取社工師證照,成為一名專業社工師,運用社工所學的能力並結合歷史系的人文精神與所學,幫助弱勢族群並回饋社會,讓社會上的愛心繼續傳承下去,散播溫暖與提升社會福祉。
  • View More 1622-1陳景維.jpg
    第16屆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1622 大學生組 陳景維

    您好,我是陳景維,是本年度獲獎學生。六月某日,我收到郵差先生遞給我的獲獎通知,心情滿是激動,萬分感謝台北市博愛福利基金會評審委員的肯定與支持,很開心能獲得此殊榮!雖與罕見疾病【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共處長達21年,行動受禁錮,生活一切都需仰賴他人協助,學習上所碰到的挑戰更是數不清,但我仍覺得自己很幸運且幸福,身邊有很多疼愛我的人,包含家人、師長、醫護人員及台北市博愛福利基金會等默默給予我力量。

    今年六月,我成功獲得學士學位,讀大學一直以來是我的夢想,我希望持續增進專業能力學習,未來能透過自己影響力回饋社會,但遺憾因脫離義務教育階段,讀大學之特殊需求學生不像以往擁有學習上豐沛補助資源,多需學生自行付費。經統計我的每月交通費與看護費超過五萬元(是一般大學生的半年學雜費),此筆必要支出成為家庭裡最龐大開支,為避免阿公阿媽辛苦打零工資助我就學,我很努力獲取班上第一名成績來申請獎助學金、演講、募款等方式來自籌就學費用⋯如今能實現,穿上學士服這一刻很感動,非常感激築夢這些年,台北市博愛福利基金會提供獎助學金予以鼓勵。畢業後,我會學以致用進入社會服務,繼續加油!

    近期我將從學生身分轉變 Wheelchair 維兒洽 整合行銷工作室負責人,英文直翻是「輪椅(核心價值 )」,期望工作室不僅幫助自己跟社會接軌,未來有日也能延攬更多身心障礙者一起加入,幫助台灣增加身障朋友就業機會,同時也激勵更多人走出舒適圈,讓社會持續保有善循環。加油,我會繼續往下個夢想前進!
  • View More 1621-01章諳妮.jpg
    第16屆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1621 大學生組 章諳妮

    您們好!我是屏科大食品科學系四年級 章諳妮,我很高興能獲得本次的獎學金

    能減輕我的生活經濟壓力,回顧就讀屏科大的時光,我的心境有非常大的變化,從迷茫、焦慮及缺乏自信中,慢慢轉變為堅定、坦然及信心,課業上我總是以認真且負責的態度去完成它,在職涯及自我探索中也花費較多的心力尋找及多次嘗試,有時候成果不如預期,然而一次次的寶貴經驗中我的思維逐漸成熟,找到自我價值及熱情所在,鼓勵自己多主動嘗試及挑戰,不要害怕失敗,做攝影志工時我採訪屏東在地各領域的人物,謙虛地接受每個人的看法及努力的原因,也被故事所感動而撰寫下六篇文章,希望有更多人知道此行業的背景及敬業精神,提醒我努力有成就時,不要忘記回饋社會,人人都有責任為社會盡一份心力,感謝自身所經歷的一切,不論是身旁的朋友、老師、長輩的指導,使我累積不少經驗,也再次感謝您們的肯定,更讓我確信自己的能力,深知金錢、肯定自我價值及寶貴經驗得來不易,而且父母工作非常辛苦,因此要把握我所擁有的安心讀書環境與多元學習的機會,除了照顧好自己,也要記得孝順父母,多關心家人及朋友的近況,我會更加努力學習,用心耕耘自己的能力,期許自己能為未來闖出一片天。
  • View More 1620-01洪宜伶.jpg
    第16屆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1620 大學生組 侯宜伶

    很開心這次能榮獲博愛福利基金會的獎助學金,在疫情肆虐的兩年中,許多事情都不是我們能決定的,當家庭經濟受疫情影響時,感謝博愛基金會的協助,讓我們得以在逆境中完成學業,並且透過獎學金來補貼家用,減輕家中的經濟負擔。

    這一路上也感謝師長的幫忙,感謝老師給予自己許多的鼓勵與機會,在課業當中有許多額外展現自己的時刻,也替我寫了推薦函,讓我在課程當中,透過學習賺取自己的生活費。

    感謝家人一路的支持與陪伴,雖然家中的經濟困難,但父母不會把經濟壓力帶給我,讓我能放心追求自己的夢想,一路專心讀書,增進自我能力,也期待透過自己的能力改善家庭的經濟,期望有天能透過自己的能力回饋給予社會大眾。

    最後是期許自己在未來的人生旅程裡,都要抱著初心學習,到了成功的那一天,不忘自己曾經是被幫助過的,帶著感恩的心將「愛」傳遞給更多人。
  • View More 1619-01洪綵程.jpg
    第16屆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1619 大學生組 洪綵程

    感謝博愛福利基金會的幫忙,給予我這份獎學金,讓我可以利用這份獎學金來充實自己,並且利用這份獎學金來為自己的電腦做升級,讓我在學習上可以更加完善。因為自己所學的專業是跟數位媒體有關,所以之後想要藉由自己所學的技術,創作出可以激勵人心並且幫助別人的作品,希望經由藝術的力量,讓大家了解這些弱勢族群的真正需求,同時也喚醒大家對弱勢族群相關議題的重視,也期許自己在日後可以藉由本身的專長來幫助這個世界,運用自己的所學來回饋社會,幫助這個社會中跟我一樣需要被幫助的人,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也希望弱勢族群的需求可以被看見,並且有效地被解決,使弱勢族群可以踏穩在社會中的每一步,好好過日子,也好好追求自己的夢想,達到自己想達成得目標!
  • View More 1618.林鴻穎.jpg
    第16屆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1618 大學生組 吳承嶸

    身為一位醫學生,並且在私立大學就讀,不論是學雜費、書籍費、住宿費等等,對於我都是一筆開銷,因此在就學期間,便持續地關注各項獎學金的訊息,希望能夠靠著自己的力量以及藉由基金會額外的獎助學金成為另一項收入,不僅減輕各項開支,同時減輕家中的負擔。

      對於未來的道路人人是不盡相同,我有計畫繼續攻讀進修醫學研究所,甚至有機會希望能夠出國交換拓展視野,因而從現在開始就一點一滴地慢慢累積未來的學雜費,雖然數目可能不大不多,但是這些是憑藉著自己的努力加上基金會的鼓勵及肯定,讓我在學業上有著另一股衝勁以及熱情,換句話說是一股額外的助力,推著我,讓我對於繁重的課業,不單只是拿到學分,同時用另外一個角度思考,我現在的努力不僅僅是在為了自己的人生做出負責,同時也是能夠讓他人看見自己辛苦成果的另一個途徑!
  • View More 1617-2宋美嬿.jpg
    第16屆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1617 大學生組 宋美嬿

    非常感謝財團法人台北市博愛福利基金會提供此筆獎學金,讓我得以在大三升大四的暑假全心投入國考的準備,這是我自高中畢業後第一個能夠稍微安心念書而不用為了籌生活費到外上班的暑假,很久沒有體驗全職學生的生活,此刻竟然有些感動。
     

    這是我第一次申請博愛獎助學金,本想著競爭人數重多機會應該很渺小,沒想到能夠幸運獲獎,除了謝謝上學期在繁忙的課業及家庭重擔之下取得平衡的自己,也非常感謝為我寫推薦涵的老師,也必須向博愛福利基金會的諸位捐款者和行政人員至上我最大的謝意。若不是社會大眾的善心,我想自己即使考上了大學,或許也無法唸完四年吧。很多時候都覺得,自己何其如此有幸,社會上有那麼多願意幫助我的手,是大家的善心讓我覺得自己是被期望著、肯定著的。也謝謝基金會的各個行政人員,謝謝您們協助我們的申請文件整理和審核,若沒有您們就不會有得獎的我們。
     

    雖然就我目前的狀態,許多時候還是處於受幫助者的角色,但我深深明白善意是正向的循環,因此在自己能力所及的範圍內也做了不少努力,例如連續兩年擔任校內轉聯會的講師分享考試技巧和心路歷程。此外,我也期許自己在出社會有能力之後,定期定額支持非營利組織,幫助和自己背景相似的孩子們。
     

    最後,再次感謝博愛福利基金會的每位貴人,因為你們的善心,我們的人生出現了更多的希望,真心感謝。
  • View More 1616-1吳承嶸.jpg
    第16屆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1616 大學生組 吳承嶸

  • View More 1615-1李敏翰.jpg
    第16屆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1615 大學生組 李旻翰

    謝謝您們提供這份獎助學金,感謝您們!我會善用這筆獎學金,因為這筆獎助學金代表您們對我們的支持,讓我在求學的路上也更不會感到孤獨。

      我就讀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護理系,今年將升上大三,在這個暑假我即將要去實習,心中感到無比的興奮與期待,畢竟之前都是在校上課得來的知識,現在要到真正可以親身經歷的場所,那又是一回事。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家人們也會擔心,但是反觀在線上的醫護人員,他們也正在與病人們對抗著這波的疫情,他們無私的奉獻精神是那麼的令人讚佩不是嗎?如果沒有他們守住,我想後果會不堪設想。

      有了這一筆獎助學金,我想用來買些護理課程上所需要購買練習增加自己的實作技巧用品,一部分用來繳交學費,謝謝您們,我會更加用功讀書,在未來我也要向您們看齊,盡己之力去幫助他人。
  • View More 1614李瑩蓁.jpg
    第16屆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1614 大學生組 李螢蓁

  • View More 1613李尚蓁.jpg
    第16屆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1613 大學生組 李尚蓁

    此次是我第一次參與台北市博愛福利基金會所創辦獎助學金的活動,在投遞獎助學金活動的申請表前,曾在博愛福利基金會的官網大致了解前幾屆得獎名單的感言,每個人都令我印象深刻,他們樂觀、勇敢地去面對自己的態度值得我學習,優秀的人很多,也代表參與活動的競爭力很高。儘管最初抱著平常心來參與活動,但當下知曉自己出現在得獎名單上,難掩興奮,我又驚又喜,心想:要相信自己,我也能做到!此外,每位參與此次獎助學金活動的人值得作為我的榜樣,對我而言,與他們競爭是一件難忘的經驗,也是我的榮幸。

    對於台北市博愛福利基金會,除了感激,還有感動,謝謝一直以來對於我們的照顧,有著基金會的鼓勵與勉勵,是我們向前邁一大步的勇氣。曾聞一句好話「每個人都要懂得感恩回饋,感恩才是人生最寫實的善良」期許自己在未來有能力時也要回饋社會,照顧社會上的少數族群,給予他們幫助,鼓勵他們更有信心為自己決定人生的方向。台北市博愛福利基金會給予我們的愛心和幫忙,我心懷感激,並時時警惕自己要更加進步,不能辜負對方對自己的期待,也期望自己能更為努力,能夠幫助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