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屆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1526 大學生組 劉立凱

環球科技大學 行銷管理系 四技三年級 劉立凱

產程遲滯致缺氧腦性麻痺

  立凱因出生時產程遲滯導致缺氧而傷到運動神經、引起腦性麻痺,不但需要電動輪椅代步,口語表達也有障礙。父親在代書事務所上班,母親原本是幼稚園老師,但為了照顧他而辭職成為專職家管。
  因為家庭和樂、讓立凱有著樂觀開朗、積極又善解人意的個性。高職時因為遇到教學幽默認真的導師啟蒙而對商科有興趣。好學又上進的特質使立凱的課業表現越來越突出,國中、高職皆獲縣長獎、大一時是全學年全班成績第一名,大二上、下學期皆拿第二名。並且已考取國內外多張證照,並積極參與行銷類競賽而常有佳績。

博愛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對於第二次獲得「博愛獎助學金」這件事,真的讓我又驚又喜,因為大一時我已經得過一次獎項,而今年我又再次獲獎,我的心情真是無比的感動,首先要先感謝家人朋友給我支持與鼓勵,在學校要感謝師長們對我的教誨與讚賞,才能讓我在大學學習的這條路上逐漸成長也更加順遂,進而也因為我的努力加上我的生命中總是有很多貴人出現,他們各個都像我生命中的太陽來照亮我,溫暖我的心,謝謝您們!
  再來我要感謝台北市博愛福利基金會給予我再次獲獎的機會,得這個獎的重點不在於物質金錢的多少,而是代表著精神上的鼓勵,使我有繼續向前努力的動力。現在的我已經在準備度過大學的最後一年了,在未來,我要加倍地努力在行銷專業領域的學習,過一個有意義的大學生活。期望自已將來能投入網路行銷產業的工作,一方面利用所學,另一方面則是希望自已能成為一顆有用且重要的小小螺絲釘。
  雖然我身體行動不方便,但社會並沒有因為我們和一般人不一樣而忽視我們,反而給我們很多幫助,例如生活津貼、輔具費用補助、學雜費抵免等等,所以我們並不是被忽視的一群人,而我會把社會對我們的愛,把它再傳遞出去,給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對於這個社會有所貢獻。所以,我要開拓視野,迎向充滿活力與希望的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