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屆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1636 大學生組 嚴泰棣


從基金會官網知悉。

財團法人台北市博愛福利基金會 宗旨;

1.推動身心障礙同胞的福利措施。

2.協助身心障礙同胞養成技藝、發揮潛力、自力更生。

各位善心人士長輩是熱心公益,投入慈善的企業家們!在您們有這麼多人(各位長輩們)在事業成功後都願意無私的、奉獻已力投入慈善,幫助未曾謀面的我!支助我捐贈我獎學金。讓泰棣在求學的經濟艱困中獲得很多很多的幫助,我的心裡滿滿的快樂及感恩! 泰棣會很珍惜您們的善款,每個支出都會謹慎,不貪婪!不浪費,不負您的善款。

    誠如 【箴言第四章第23節】說,「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或譯:你要切切保守你心),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或是其它的中文翻譯「所思所想要謹慎,因為生命是由思想定型的。」因此,在接獲任財團法人台北市博愛福利基金會,泰棣獲得  貴基金會獎學金後,我更珍惜每個學習的機會,朝未來讀大學作努力。也試試默想,或預備一天的學業開始,或反省一天的學習結束,對著自己的心自問,「我是否用心面對這一天?我是否有認真的學習這一天?」

    泰棣從學前、國小、國中至高中都在特殊教育學校就讀,於110年六月從高中部畢業現就讀中國文化大學財金系,泰棣雖出生時即罹患了罕見疾病及有多重障礙,因水腦引發積水導致視力受損近全盲、顏面崎型、肢力受損無法正常行動,雖身體有病痛,在承受高度學習上很吃力,須以藥物治療控制,我仍克服所有困難,雖身患疾都不會影響我求知識的慾望。

    至於大學學習是我全新的投入,因泰棣從學前教育直到高中學程期間均在特教學校就學,同學均是身障生等,從未與一般普通學生共同學習過。泰棣實護之夢想將以快樂的心境來挑戰與接觸。與同儕相處融洽,在學校上課、社團活動、日常生活等均能自主學習或自我完成等。希望能順利讀完大學四年學業,並尋求大學各種教學資源中心的協助下,泰棣會努力的研讀本系所一般金融及專業金融知識。以提升其自我專業及競爭力。未來泰棣能順利完成大學學業,以未來目標準備再往研究所研讀。在校生活、就學雖較一般同學不便之外,但無礙我的學習新的知識等,然無我會秉持以已之能力,以快樂心境,扶助比我更弱勢更需要協助的同學。發揮個人特性,作自己快樂生活,快樂求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