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屆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1634 大學生組 黎沛渝


高中老師常說:考上大學會就能輕鬆了,然而事實上並沒有老師說的那麼簡單。現在已經大學三年級的我發現大學的課業比高中還複雜,沒有人會提醒你該交功課或是該考試,全部都是靠自己自覺,起跑線並沒有比其他人更好的我,甚至花的時間要比其他人多更多,沒有補習的資源全部只能靠上課認真聽講,課後努力複習來跟上其他人的進度。過程真的很累有幾度很想放棄,在考試前坐在書桌前面對法律教科書,頭痛、煩悶、放棄即崩潰席捲而來,颤抖的手撥通母親的電話哭著告訴母親自己好想放棄,覺得自己會考不好,母親的安慰使我逃離烏雲密布的心情,每一學期的總平均一學期比一學期還要好。

我曾經也埋怨過自己的出身,但我後來把它當成老天對我的歷練,很累很苦但成果卻是非常有成就感的。雖然這些成就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當大家在快樂遊玩的時候,而我們卻在讀書那心情雖然很低落,但是當你看到未來自己的成就時,你會感謝自己當時的不放棄。

很謝謝博愛基金會的獎學金,得到學學金的第一目標就是把錢給母親,畢竟母親現在的身體是最急迫的,醫生也很希望母親能趕緊開刀醫治子宮脫垂,我也希望母親能抓緊時間趕快去醫院進行治療,畢竟我已經失去父親了,我不能再失去母親也不允許自己失去。真的很謝謝社會善心人士的幫忙,希望有朝一日我也能幫助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