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屆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1633 大學生組 蔡明翰


首先真的非常感謝博愛基金會能給予我獲獎的機會,畢竟名額真的有限,一開始發現自己的名字出現在名單上時真的非常驚訝跟開心,因為就讀的是私立學校,因此學費不便宜,在同時要自己負擔學費、租屋以及生活費,真的是蠟燭三頭燒,而現在又要面臨繳交下學期的學費時刻,獲得基金會的獎學金真的是很大的幫助!

 

在接下來的日子中,我會更加的努力跟用功,不枉費基金會的善款,在學業上求取更好的成績,也會更加努力的充實自己的眼界跟知識,以報評審的提拔。我就讀的剛好是藥學系,在醫藥的領域中,我們比一般人能更接近生命,也是我選擇就讀此科系的原因,而在如此接近生命的學科,創造更大的成就,可以幫忙到的人將會是巨量的。今天一個人的力量或許只能幫忙一個人,但是假如在醫藥界中有所成就,研發出一顆新藥,亦或者是發明了某種手術方式,你拯救的、幫助的將可能是好幾百萬人。

 

因此,在感謝獲得台北市博愛福利基金會的幫助外,我也會將此善放在心中,也感念在心中,在學業上會努力付出自己最大的努力,在未來的路途將此善繼續傳承下去,讓善舉之火,永不熄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