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屆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1630 大學生組 楊盛博

我畢業於台北市立成淵高中,在此之前,我的學業一直保持”名列前茅”;直到高中,我的課業有著”天翻地覆”的變化。 不管我怎麼寫題目、背重點,都完全記不起來。此時我意識到記憶力較以前衰退。 當時我並沒有太在意。 直到暑假期間,我去運動中心游泳,家人注意到我老是看右手,但當時我並未察覺到,於是就不了了之。又過一個月,我幫家人搬東西時,我注意到我右手沒以前有力,於是我們就去醫院了。經過一連串檢查後,我被確診「顱內生殖細胞瘤」,當時的心情雖然晴天霹靂, 但我仍把他視為上帝賜給我的考驗。在醫生、護士及家人細心照料下,我的身體很快就康復了。但因為病情產生的後遺症,我至今每星期仍要去醫院做兩次復健。

大學期間,我審視了以前的不足,更專注在課業方面,使成績一直保持在前幾名的水準。雖然不知道未來的路為和, 但我知道「機會, 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我也感謝上帝帶給我的考驗,使我比其他人更有毅力面對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