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屆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1629 大學生組 游高晏


因去年已經得到博愛基金會的支持與鼓勵,今年伊始,我懷著忐忑的心情,猶豫著是否可以再送申請。相信有很多像我一樣,需要資源和資助的學子,仍在求學的路上持續努力著。思慮過後,仍是鄭重提出了。因為我想,除了需要、想要,並且能要、可以要,才是一個真正符合基金會宗旨的獎助對象。

    過去一年,努力並未減少,收獲也在有形無形中累積。除了課業成績穩定地維持水準以上;也得到了全國身心障礙楷模「金鷹獎」的肯定;今年上半年又榮獲教育部「奮發向上優秀學生獎」。在自我砥礪、不懈學習的同時,大二期末還錄取為國立中央大學的「公益傳播大使」,以實際行動讓自己成為散播希望與關懷的助力。

    每一個站在陽光下的人背後都有陰影,我也一樣——除了與生俱來的障礙無法消彌,和對失業父親的擔憂、對全心照顧我的母親的虧欠感,亦從來未曾稍減。感謝有博愛基金會這樣的公益團體,不僅持續幫助我和其他學子感受到光與熱,更能讓我們也成為發光者,把溫暖與正向的力量輻射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