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屆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1627 大學生組 黃安怡


首先非常感謝「財團法人台北市博愛福利基金會」設立「博愛獎助學金」,給了我這個機會讓我獲得此獎助學金。對於我來說,這是對於在學習熱忱度上的一種激勵和鼓舞;而且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資助貧困自強的學子繼續學業。我們深切地感受到了來自學校的溫暖,感受到了國家對於我們大學生的寄予希望及期待。

有人曾經說過,人生旅途中,獲獎只是一種助推器,它絕不是你最根本的動力器。當然這個助推器也是一股不可小視的力量。對於我而言,這次獲獎意義重大。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獎學金是對學習努力的肯定,並促進自己明確自我定位、端正學習態度,雖然獎學金和學習成績的好壞不是評定一個人能力的唯一標準,但是在對於個人智力與學習用功程度方面來說還是有一定的參考價值的,至少使我知道了大學以來自己大致的學習狀況,並且讓自己的辛苦付出有了一個肯定和回報,讓我在今後的學習中更加堅定目標,刻苦鑽研。我們都有著比這更長遠更高的目標和理想,所以無論有沒有獲獎,對我而言,我都會始終堅定自己的目標,努力學習,回報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