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屆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1528 大學生組 賴廷彥

明道大學 休閒保健學系 大學四年級 賴廷彥


臍帶繞頸致腦性麻痺

  出生時因臍帶繞頸造成腦部缺氧、中度腦性麻痺。母親在他8個月大時便帶他積極復健,即便中途遇到SARS肆虐也未曾放棄,這母親這樣的努力使廷彥至今仍能保有些許自己行走的能力。
  廷彥天性開朗且非常愛笑,從未覺得自己不幸,因此人緣極佳,一路走來總能遇到許多同學熱心幫忙。國小三年級時參與演出慈濟的紀錄片《地球的孩子》,而這部紀錄片也成為學校的生命教育教材之一。
  家人之間感情極佳,但父親在國中時因罹患胃癌而過世,目前由2位姐姐工作維持家中的經濟。而父親帶給廷彥的還有對於電腦的興趣。雖然腦麻讓廷彥的手經常不聽使喚,但父親耐心的教導使他能一次又一次地從錯誤中學習,原本一團亂的系統也能很快復原。此外對於影片的剪輯很有興趣,也曾靠自己摸索而幫親人剪輯追思會的影片。
  目前就讀休閒保健,對運動防護指導這門課有極大的興趣,希望能精進這個部分,也希望接下來能有機會到休閒產業文化園區實習。


博愛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感謝台北市博愛福利基金會給予了我在學業成績上最棒的鼓勵,及日後更有卓越的表現機會。先前因獎助學金被受邀至台北頒獎,也因此有機會到北部淡水兩日遊,是個非常美好的旅遊回憶。而這次為了走更長遠的路、以成就未來更美好的日子,我們都須在必要時才出門,在家醞釀。
  最近因緣際會受朋友的推薦,認識「畫圈圈協會」而去參加繪畫活動,後來也很榮幸的被邀請到台中歌劇院聽齊柏林春之聲田園風情愛心公益交響樂,「畫圈圈協會」是個愛心滿滿的仙境協會。本來計畫獲得這次的獎助學金要捐獻給「畫圈圈協會」、分享大愛,但聯絡過後得知,是會員關係要捐款會被婉拒,朋友的媽媽也是好不容易才捐款成功,會長知道後還會頒發感謝狀,表現敬意之舉都令我羨煞。
  期盼能搭大眾運輸工具自由來往的日子重返,更期待能把能量傳遞出去、一起為社會榮耀共盡心力。希望未來我工作的地方也能像台北市博愛福利基金會推動鼓舞人心,表揚勤奮值得勉勵的員工並給予溫暖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