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屆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1530 大學生組 鄭丞志

中華科技大學 企業管理系 四技三年級 鄭丞志


孝行楷模 低收入戶
  原本家境雖不富裕但幸福美滿,有父母呵護、祖母疼愛,但升學高職的暑假、無話不談的父親因心肌梗塞猝逝,外婆又罹患失智症,瞬間跌入悲慘境地。後由母親做2份工扛起家計,但身體亮紅燈後只能做臨時工,因此丞志選讀建教合作班、並在假日打工補貼家用。
  高職畢業後因為家境貧困放棄升學而選擇先當兵然後就職,在工作的6年間積勞成疾,身上大小病痛不斷,但因為難以放棄升學的夢想,在高職畢業後6年才又重返校園。學業成績頂尖且熱心服務,經常擔任班級幹部,為了就近照顧母親而轉學到離家較近的學校,並曾獲109年度桃園市政府孝行楷模獎。
  專長在餐飲,已考取多張餐飲證照,也會辦社區服務當志工教年長者做料理或點心。目前所選讀的科系是企管系,未來將以金融企業為就職方向。


博愛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感謝財團法人台北市博愛福利基金會給我這筆獎助學金,讓我在困難之中還有你們的支持,讓在學中的我能專心向學,心裡實在非常感激!好心有好報,財團法人台北市博愛福利基金會就是個大福報的團體,不只貢獻你們的愛心,也作為良好社會的典範,由衷感謝你們。
    很高興能獲得「博愛獎助學金」。從大一到大三的期間,我參加了志願服務、考取了專業證照、完成了職場體驗實習等等,「充實」讓在大學時間內一點都不漫長,而這些經歷將永遠陪伴我成長,感謝我能來到這裡。
  感謝企業管理系主任、班導老師的教導和肯定,推薦我參加「博愛獎助學金」遴選,讓我能有機會獲得這個獎助學金;感謝所有大學的師長、同學,不論是一堂課或一句話,有專業的知識,還有對生活的體會和智慧,都啟發我思考更多;感謝我的家人,給予我堅強的依靠,支持我去體驗不同的事物;感謝這一切,讓我能成為一個有自己的興趣和理想、對未來充滿期待的我。
  大學的教學理念為我們樹「立」了指標,除了讓我得到方向外,也讓我發覺自己還有很多可以努力的空間,今天我很幸運能獲得這個獎助學金作為鼓勵,帶著這份鼓勵,我期許自己在將來能具備多元的專長,並且擁有創新的思維和好的品格,也祝福所有大學的老師和同學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