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得獎感言

1601 研究生組 吳韋諒

1601 研究生組 吳韋諒 獲獎感言
  兩年多來,疫癘未了,社會失調,經濟失衡,人心惶惶,憂心忡忡。於瘟疫籠罩的時代之下,常人不免受其影響,對於身心障礙人士及其家庭而言,更是雪上加霜。

  然而,財團法人臺北市博愛福利基金會仍秉持其宗旨,持續辦理獎助學金,鼓舞身心障礙同胞,給予助力,展現實力,發揮潛力,由茲顯而易見,貴會作育英才之心乃至弘獎風流之效,可謂雪中送炭。

  因此,甚是感激能夠受到貴會之認可與嘉許,榮獲一一一學年度獎助學金!這筆獎金除了支付日常開銷、醫療費用等,也會繼續用於學術研究,而這更是可安穩身心情態之實質濟助!面對那瞬息萬變的未來,我必以身心健康為前提,且帶足信心、勇氣、毅力以達觀前行,更期許有能力之時,誠因受貴會點滴之恩澤,自當報社稷湧泉之回饋。

  最後亦尤其重要者:感謝父母的含辛茹苦和知疼著熱!感謝師長的循循善誘和諄諄教誨!感謝親友的互助互勉和相知相惜!《周易.說卦傳》:「立天之道,曰陰與陽;立地之道,曰柔與剛;立人之道,曰仁與義。」行於人生道途,縱使有肢體之囹圄、有挫折之襲擊、有疫病之攪擾,但是有至親的關照、有良師的鼓勵、有益友的陪伴,無論探賾索隱、馴致繹辭、做人處事,「窮理盡性以至命」,「盡心知性以知天」,良有以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