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屆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1502 研究生組 林立杰

台灣科技大學 企業管理學系 碩士班一年級 林立杰


罹患罕見疾病─末端型肌肉病變

  父親在新竹科學園區上班,母親是兒童英文教師,因此自己從幼稚園開始就是在全英文的環境讀書。高一時發現自己罹患「末端型肌肉病變(俗稱肌肉萎縮症)」,會使患者的肌肉纖維化而逐漸無法自由活動和自理生活,在平均30歲時無法自理生活。
  原本擅長運動卻逐漸變得體力下降,連擅長的爵士鼓都無法自由操控,到大一下時連走路到教室都感覺吃力。突如其來的人生驟變讓自己一度變得憂鬱而且沮喪、甚至想放棄人生。
  後來在大二時加入罕病合唱團擔任合唱班志工,看到許多身患罕病的人都是那麼努力的為了活著,而開始調整自己的心態、重新努力學業。目前已獲得到google PM實習的機會,希望未來能進入公司擔任產品經理,並期許自己將來能成立肌肉萎縮基金會,幫助病友減輕生活上的困難。


博愛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首先非常感謝台北市博愛福利基金會頒發獎助學金給我,在得知自己被選中的當下真的是感到萬分榮幸,因為這對於我來說是莫大的鼓勵,幫助我在求學的道路上能夠更有信心地走下去。
  在我人生的道路上,經歷過了許多的障礙與挑戰,每當我瀕臨崩潰邊緣或是墜入黑暗深淵時,總是會有雙溫暖的手向我伸來,逐步將我拉上來,告訴我一切都還沒結束,因此,我非常感謝他們的幫忙。雖然現階段的我已經比過去正向思考了許多,但仍時常被疾病所帶來的傷痛折磨著,但我相信人只要活著,並且心態健康地去過生活,沒有甚麼是不可能的,只需要將一切的磨練視為是璞玉生輝的過程,就會覺得未來是充滿希望的。
  最後,再一次感謝台北市博愛福利基金會給予我這個機會,這無疑是對我人生的一大肯定,未來我一定會秉持著面帶微笑、勇往直前的信念,持續豐富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