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屆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1503 研究生組 林 諦

國立成功大學 測量及空訊學系 碩士班一年級 林 諦


先天性重度聽覺障礙

  因家族遺傳而患有先天性聽覺障礙,小時候透過手術及植入人工耳後能夠聽到聲音,但復健的過程非常辛苦:為了把握黃金治療時期,母親不辭辛勞地每周一帶著他從基隆到台北治療,回到家後還會反覆聽治療師的錄音檔教導他練習。
  雖然目前能有聽力,但對於學習外語仍很吃力,尤其目前的研究所課程為全英文授課,非常辛苦。專攻現代5G與衛星結合定位,目前已經在為將來就業做準備,希望能進入喜歡的公司、從事測量人員的工作。


博愛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首先感謝財團法人台北市博愛福利基金會,給予我參加這次活動的機會,也感謝我家人的支持,一路提拔我,雖然我是個聽障生,他們從來不放棄我,帶我去醫院進行人工電子耳手術,賦予我全新的聲音。在學習階段,為了讓我吸收更好的知識,特地從基隆搬到台北,給予我更多教育資源。
  在和同年齡的同學、朋友相比之下,我的能力可能不夠好,甚至落後一大截,但是我家人不斷地為我打氣加油,並且教我不要太在意別人,只要做好自己,一生當中,他們從來不限制我的想法與選擇,讓我能夠發揮我自己的長處,此外,當面臨到困難時,他們都會提出意見與幫忙。我能夠面對困難,解決問題並且渡過難關,家人是我心靈最大的支柱。
  另外要感謝老師、同學、學長姐以及身邊的好朋友,我在求學方面,不會因為我的聽力能力較差而不理會我,反而願意和我溝通與學習,放慢講話速度,臉面對著我清楚表達自己的意思,也會給我許多幫助,我感受到大家的溫馨。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