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屆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1505 研究生組 陳梓盈

國立屏東大學 特殊教育學系研究所碩士班 碩士班一年級 陳梓盈


先天性重度聽力障礙

  因前庭導水管擴大、耳蝸發育不全、神經病變等三種先天異常、造成重度聽力損失,目前已動手術植入人工電子耳才能聽見聲音。
  父親是特教老師、母親是公務員,因父母採「權威開明型」的教導,一直給予她正面健康的觀念:「妳是個正常的孩子,只是耳朵生病而已,就像近視要戴眼鏡一樣。」因此一路以來都是和一般生一起上課,還學了鋼琴、甚至在高中畢業時上台演奏。
  體育表現非常傑出,特別是在游泳領域,多次入選聽障游泳代表隊選手,更曾在2015年亞太聽障運動會獲4面銅牌。109年度全國聽障游泳錦標賽多次獲獎。
  課餘非常積極志工服務,目前已拿到C級游泳教練證,未來希望能將專長結合特殊教育,成為幼教老師。


博愛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人都有無限的可能,雖然大家都會有一些障礙,但毋須畫地自限,大家要去探索自己的興趣,發掘自己的能力,找出生命的亮點。當我參加國際泳賽站上頒獎臺之前,可是經過7年時間,不論寒暑每天至少2小時的練習,有時累到汗水、淚水或池水都已分不清,最終才有能力與人一較長短,奪得勝利。所以,對於想做的事情,除了想之外,也要付諸行動並堅持下去。
  從小因為聽力的關係,得到與比別人更多的關愛,得到各方面的支持與幫助,讓我能夠自由自在,盡情的探索這個世界,發揮自己的能力,自我瞭解我與一般人並無兩樣,也因為這樣子讓我瞭解到,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都有他過人的長處。
  獎助學金是對我過去一段時間的努力的肯定,只需要在學習上付出更多一些的時間,多付出些努力,只要有心去做這絕不是困難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