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屆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1506 研究生組 萬家豪

國立台南大學 文化觀光資源研究所 碩士班二年級 萬家豪


先天性基因缺陷致視網膜缺陷

  因先天基因缺陷導致視網膜缺陷、視力不良,目前的醫學無法校正。閱讀較慢、日常生活需使用放大鏡協助,求學期間因為黑板上的字看不清楚、需要借同學的筆記抄或利用資源教室協助,而較精細的美術勞作等沒辦法獨力完成。
  對數理比較擅長但是因為視障無法報考理科科系,因而改選念觀光。擅長地理、對歷史是漸入佳境。喜歡日文,已通過日檢N2,正在積極已通過N1為目標。
  原本希望畢業後能進入觀光業工作,但受疫情影響改考慮文史工作室之類的出路。未來也希望分享自身使用視覺輔具的經驗、協助開發更輕便好攜帶的輔具。


博愛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能獲得這份獎學金我真的很高興,非常感謝「台北市博愛福利基金會」給了我這個機會讓我獲得此獎助學金。
  這筆獎助學金真的對我能有非常大的幫助,最近由於疫情的關係,改成在家視訊上課,這也讓我有非常多的空閒時間,我可以利用這些空閒時間更充實自己,我可以利用這筆獎助學金購買相關的書籍或是課程來讓我獲得更多的知識,由於我本身視力的關係,學習必須花上比別人更多的時間才能完成,也剛好可以用這段時間來慢慢消化這些知識,
  目前的目標就是希望可以增強自己的日文能力,我通過了去年的日文N2考試,目前正朝著N1邁進;還有另外一個目標就是明年的公務員考試,我可以運用這筆獎助學金來購買考試的相關書籍。
  而且目前由於疫情的關係,學校的打工也都暫停了,這筆獎助學金也可以補貼一些伙食費用,這筆獎助學金真的對我有非常大的幫助,再次感謝「台北市博愛福利基金會」讓我獲得這項榮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