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屆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1507 研究生組 廖家頡

國立嘉義大學 財務金融學系 碩士班二年級 廖家頡


急性脫髓鞘神經炎

  父親擔任機械維修員是家中經濟主力,13歲時病毒感染急性脫髓鞘性神經炎,全身癱瘓,母親須隨身照顧他,包括抄筆記、換尿布、餵食等等......。
  生病前是活潑且熱愛運動的孩子、特別是棒球,國中時甚至還打過少棒,但罹病後一度自卑且害怕人群,一路上都是靠家人的關愛才能堅持下去。14歲時重返校園,因為母親的一路扶持及協助而有了很棒的校園生活,也交了很多好朋友。
  大學時成績優秀,原本大學畢業後想立刻就職,但求職不易,因此綜合考量後決定繼續念研究所,未來希望能從事證券相關行業,以及到醫院當志工或是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給病友、回饋社會。

博愛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非常榮幸此次獲頒獎助學金,誠摯感謝「財團法人台北市博愛福利基金會」提供獎助學金給予身心障礙的學生,鼓勵著我在學業上努力爭取好成績!
  很開心能得到這份獎助學金,這份獎助學金對於我的家庭來說很重要、幫助很大。因為身體的不便,求學之路比一般同學走的艱辛,在生活上、學習上必須借助許多輔具來使我更加便利些,但這些輔具、設備的花費也造成了家裡不小的負擔。所以求學期間我很努力爭取好成績,期望能達到獎學金申請門檻,獲得獎學金以減輕父母的經濟負擔,不要讓我在學習上造成父母另一個重擔。因此,能夠獲頒此筆獎學金對於我及我的家人來說猶如雪中送炭。
  最後,很感謝我的家人、師長、朋友以及一路上幫助過我的每一個人,因為有他們的各方面協助,讓我可以將心思專心於學業上,使得原本坎坷的求學之路平緩了許多。尤其是媽媽,從我發病以來每天不辭辛勞的陪伴我到學校上課,讓我得以順利完成各個階段的學業。之後,我也會持續努力,期許自己在專業領域上有突出的表現,並在自己能力所及的範圍內,以任何方式,無論是金錢上或是行動上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延續社會上的這股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