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屆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1509 大學生組 王譽璇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英語學系 大學四年級 王譽璇


先天性視覺障礙

  患有先天性視覺障礙:右眼視神經萎縮、白內障,雙眼高度近視及閃光、內斜視、弱視、眼球震顫,但對於語言的熱情極高,除英語外對日語的學習也很傑出,曾在109年至日本明治大學交換學生一年,日檢NI合格。曾獲108年度新北市傑出身心障礙人士、教育部2019年奮發向上優秀學生獎。
  今年父親被資遣,母親所任職的公司經營也有狀況,目前家庭經濟陷入困境,領有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希望畢業後能找到能運用自己專業外語能力的工作,除自給自足外還能照顧家人。

博愛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首先十分感謝「財團法人台北市博愛福利基金會」設立「博愛獎助學金」,這獎助學金如雪中送炭,讓許多和我一樣家境清寒的學生們,得到許多幫助。
  獲得本獎助學金,對我來說,不僅是金錢上的助益,使我不因家中環境的經濟壓力,而耽誤學業,並且能心無旁鶩專注於學習外;更是心靈上的滋潤以及鼓勵。
  我除了感恩並銘記在心之外,更希望自己能將之化為進步的動力,等到未來我有能力的時候,我會效法貴會,秉持善心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給予他們我現在所感到的溫暖,將這份愛傳遞下去。期勉自己「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現在所受的點滴之恩,未來將泉湧以報,致力於回饋社會。  
  我會把這些獎助學金用於購買確實需要的書籍及加強自己的外語能力及生活開銷費用,讓我能夠專心於課業上,使我在知識方面能更進步,並減低減輕家裡經濟負擔。再次感謝「財團法人台北市博愛福利基金會」,提供學生實質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