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屆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1510 大學生組 伍建瑋

國立中山大學 資訊工程學系 大學三年級 伍建瑋


脊髓性肌肉萎縮症

  嬰兒時期即發現罹患基因遺傳疾病──脊髓性肌肉萎縮症,肌肉量非常少,智力不受影響、但不能從事太耗體力的活動,須終身依靠電動輪椅和他人幫助。平時須由母親協助上下課及生活,也因此無法工作。有一名姐姐在從事餐飲業,目前經濟來源為善心人士補助、社會補助和姐姐的部分薪水。
  因為肌肉萎縮也導致脊椎側彎及呼吸困難,但一路上都是就讀一般學校,對於一路以來周遭的人們總是釋出善意感到非常感謝。
  雖然就讀資工系,但考慮到因為自己的體力欠佳,一般資訊人員的工作強度、自己應該是無法負荷,未來希望通過身障人員特考、或是到國營企業就職,也希望經濟穩定之後、可以有能力小額捐款,或是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給病友。

博愛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非常感謝台北市博愛福利基金會此次舉辦的獎助學金申請活動,讓我有幸能夠獲選成為得獎者之一,因為疫情升溫的原因無法順利如期北上參加獎助學金的頒獎典禮,雖然沒有親臨現場,但同樣能感受到獲獎的殊榮感,基金會對於獎助學金的設立體現了其對我們身心障礙學生的關心和愛護,也包含了對我們的鼓勵與期待,現在,我最想說的一句話就是:感謝貴基金會對我的鼓勵,也感謝母親對我求學生活的支持,感謝學校師長在學業上對我的幫助,正是因為有了這些支持和鼓勵我的人,我才能獲得今天的榮譽。
  但在此還是要告訴其他同樣在努力認真讀書的同學,獎助學金固然不能衡量我們過去是不是足夠努力,但至少能成為對過去一段時間的努力的肯定,同時也證明獎助學金其實並不是一件遙不可及的事情,只需要在學習上付出更多一些的時間,多付出些心力,只要有心去做這絕不是困難的事。這次獲獎也將成為我繼續努力下去的動力,讓我不斷地充實自己、完善自己,為以後的人生打下堅實的基礎。毫無疑問,大學的學習和高中是完全不同的,相信同樣獲獎的各位大學生們、或是身為大學生也準備申請獎學金的你,也已經感受到了,這就要求我們得去適應這種轉變,只有適應了轉變,才能讓你更好的適應大學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