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屆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1511 大學生組 李欣恬

國立清華大學 材料科學工程學系 大學三年級 李欣恬


罹患罕見疾病─兒童骨肉瘤致左腿截肢
  國二檢查出好發於青少年的惡性骨癌,為了留住左腳經歷過13次大大小小的手術,幾乎可說是以醫院為家,大二癌症復發、不得已截肢左腳,但義肢費用驚人、中階的一套要75萬元、使用期限是5年,也非永久性的輔具,希望能爭取獎學金補貼。
  頻繁的進出醫院使她學會在治療期間努力自學,習慣性會帶2個行李箱住院:一個裝生活用品、另一個裝滿課內書,在嗎啡昏沉感稍退的時刻自學,因此成績始終優秀,曾獲得清華大學108學年度第二學期書卷獎、2020年全國身心障礙文薈獎大專社會組全國第一名。已申請到2022年春天至德國德列斯登大學交換學生,未來希望能考到公費留學。


博愛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謝謝台北市博愛福利基金會願意給予我這個獎助學金,深感榮幸。我因為13歲時診斷罹患罕見疾病:兒童骨肉瘤-Osteosrcoma,在經歷13次大大小小的手術後,因腫瘤惡性復發太嚴重太迅速,而必須將左腳截肢。
  自己成為身障者後才發現,社會上對於身障者的獎助資源並沒有想像中多,而我自己需要使用到的義肢,能夠符合年輕人活動要求的中階義肢,一個就要動輒近80萬元,對沒有經濟能力的學生而言是很大的負擔,再加上還有耗材(例如: 矽膠),一個就要5萬元,以及因為肢體不便所增加的交通費,實在不是一般家庭可以輕易負擔的。
  非常感謝台北市博愛福利基金會的創辦人,以及促成這個獎助學金的各位善心大眾,我會好好珍惜這份獎助學金,並持續努力,期許自己在未來能夠以自己的專業,直接或間接的去幫助和我一樣的人,把這份暖心傳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