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屆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1512 大學生組 李亮緰

育達科技大學    應用日語系 大學一年級 李亮緰


重度多重障礙(肢體、語言、智能)

  自出生即患有開放性動脈導管住進加護病房,痊癒後仍患有心房中膈缺損,需長期至台大醫院治療;2歲半時檢查出染色體異常而發展遲緩;因3歲時仍無法走路而發現患有脊髓末端牽連病症,手術後長期復健至7歲才會走路;11歲時因斜視及弱視至台大手術,有著多重障礙。
  小時候父母因為他的多重障礙而吵架離婚,母親帶著她改嫁但仍自己負擔亮緰的所有費用,並全力支持他想學習的各項才藝,例如鋼琴以及繪畫。目前亮緰已通過鋼琴10級,也曾在2020年第10界心智障礙者才藝大賽得到繪畫佳作。
  因為想學日文而報考應用日語系,在上大學後也積極參加校內各種社團:鋼琴社、學輔義工社及日本文化研究社。希望能努力念書多爭取獎學金、減輕母親的負擔。


博愛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我是李亮緰,很高興得到這次的獎助學金,我覺得媽媽很辛苦,經常為了我的病和爸爸吵架,後來媽媽把我送到阿嬤家讓阿嬤照顧,還帶我去做復健,真的很辛苦。很感謝媽媽讓我學鋼琴和畫畫,有了不同的開始,也不會孤單,手指也愈來愈有力氣,我也變得有自信了。
  自從搬到苗栗有了新爸爸,媽媽還有生一個弟弟、兩個妹妹陪我聊天,雖然弟弟妹妹有時會吵鬧,但覺得比以前的生活更好,還多了兩隻狗來陪伴我。
  因為我很難找工作,所以我很努力的申請獎學金和打字的方式賺錢,希望能用來重新裝潢家裡,我一直期待已久希望可以有自己專屬的房間,若還能有妹妹的房間就更棒了!
  雖然我讀書要花很多時間,但是我真的很努力在讀書,上學也從來不缺席,我還在我宿舍的書桌前面貼了一張讀書計畫表來幫自己加油,希望我可以在大學好好學習得到好成績,也要學習更加獨立讓媽媽更放心,希望將來我可以靠自己的能力找到好工作。